close

   其實~養貓咪不外乎就是準備他的~食住行育樂~當然還有衛生場所!!
SO~一樣一樣慢慢介紹好了~

 
希爾思的飼料~是很常見的大廠牌~加上本來小陶在魏媽媽家就是吃這個牌子的~所以繼續食用~
不過~想多讓他吃幾種口味的我~也是會讓他嘗試一些其他牌子的飼料~~
一方面~不希望他變挑食貓~一方面也想觀察便便的形狀~跟他的愛好!!

化毛膏~像老家的"阿滿"(本名圓滿) 是不吃的~
買過樂透~也不吃@@
之前看書說~貓咪在長大之後不太願意吃沒吃過的東西~
那看來小陶得要小時候就讓他多嘗試一點才行!!
最後挑了評價不錯且有小包裝的俊寶~
德國製~加上麥芽糖口味??哈哈 好像好甜很好吃~小朋友應該會喜歡吧!!!

     

接下來是貓砂盆~貓砂以及尿布墊!!
尿布墊??沒錯!! 因為使用的是雙層貓砂盆~所以搭配使用的貓砂是非凝結貓砂!!
主要是因為希望可以"降低粉塵"~ 貓咪上廁所容易吸進粉塵~人類居住在裡面有也可能吸進去阿~~
IRIS這個貓砂盆對大貓而言可能不夠大~不過因為小陶還小!!適應後~應該以後也是OK的!!
球型砂~俗稱懶人砂!!好像是新產品~不過他的功能就跟水晶貓砂一樣!!
我以前對水晶貓砂沒好感說~哈哈 但已經忘記為什麼了@@
這個貓砂~有脫臭的功能~所以當貓咪尿尿後~尿會經過貓砂~被除臭~然後滲到尿片上!!
當然那個尿片也選擇了強力吸水加上抗菌除臭的功能阿!!!
至於便便~因為貓砂不會凝結~所以當貓咪用貓砂蓋好後~~我清的時候只要撿便便就可以了!!
甚至便便可以直接沖馬桶~
不過因為馬大爺怕馬桶會塞住~所以我都只把那種沾取少少甚至沒有貓砂的便便才丟馬桶~


 

這兩款貓罐頭~算是~中高價位的吧~~當然不可否認我也有被包裝給吸引到~~哈哈!!!
不過看了他的內容物~感覺也是很優的!!!且~這兩款全是日本產!!且AIXIA在日本也是數一數二大牌子!!

MIAWMIAW妙喵罐頭~真的很讚!!是一整塊的魚肉在裡面~就像我們吃海底雞那種感覺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且他添加了乳酸菌~可以整腸助消化~也挺好的!!
 
燒津~是屬於比較碎肉的貓罐!!但是有多達九種口味耶@@
        罐頭裡面也有一些肉汁凍!!不油!!

不過我沒有勇氣試嘗貓罐頭~所以我也不知道嘗起來鹹不鹹~至少!!這兩款小陶是超愛的!!
聽說阿滿也很愛~因為之後我寄高雄的貓飼料時~也寄了津燒下去!!阿滿超愛!!!哈哈~~那個挑嘴貓!


最後介紹的就是小陶的外出籠~~也是小陶最先接觸到的東西!!

 

因為沒有預計小陶會變成大肥貓~~所以並沒有買超大提籃~
且因為左岸的家裡空間並不是很大~又沒有除藏室~所以買個大小剛好的籠子~
原本不知道門可以拆~不過最後擺放的結果很讓人滿意阿!!
因為剛好在貓砂盆旁邊~籠子拆掉後~又變成一個他可以玩耍躲藏的地方!!
因為小陶是小女生~所以買了一個粉紅色的!!
籠子的兩端~一邊是門~一邊可以擺放一些東西!!
目前~是放了他的"疫苗手冊"跟他的玩具老鼠!!
對了對了~~貓提籃裡面的墊片可以夾住尿片呢!!出門時可以墊一片尿片以防萬一~~
這款貓提籃~另外還可以加購"揹帶"~不過因為小陶還沒重到那程度!暫免!!


這些~是在小陶進住之前買的東西~
當然在他住進來之後~我還是有加買其他的東西~~
呵呵!!一整個愛買就對了!! 以後再慢慢介紹囉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兔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